报名指南

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活动网上报名操作指南(电脑端)

一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

打开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活动报名页面(http://t.cn/E98yMsA),或打开讲经网(http://www.zhjj.org),点击 栏目进入报名。

二、报名法师填报信息

1、 手机验证。首先输入常用的手机号码,其次点击 ,再填写手机收到的验证码,最后点击 。如下图所示:

2、首先勾选所要报名的活动(如果无法勾选则可能有三种情况:一是已经报过名,二是未到报名时间,三是报名已经截止),再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(默认为同意),最后点击 。如下图所示:

注意:曾填写过报名资料的法师点击下一步后则报名完成,但为保证信息真实准确,请用当时报名的手机号和默认密码123456登录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信息系统(hhttp://library.zhjj.org)及时更新个人信息,如因信息未及时更新产生的问题需自行承担。首次登录系统会要求更改密码,请使用常用密码方便记忆。 具体操作说明见“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信息系统操作指南”。

3、档案上传。点击 ,上传个人一寸照,然后点击 一寸照要求为清晰的白底标准证件照,文件格式为jpg,使用蓝底或生活照易导致报名不通过,请慎重。如下图所示:

4、填写个人基本资料。为避免遗漏请按顺序依次填写,曾用名、邮编、传真和毕业证书编号如没有可不填,其余都请详细填写,填写完整后点击

籍贯、出生地、户口所在地填写时至少精确到市一级。

曾用名是指:身份证曾经使用的其他名字。

户口所在地是指: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信息。

通讯地址是指:可以查收快递的地址,精确到区县一级。

毕业学校是指:和“社会最高学历”对应的教育部认可的社会学校,非仅宗教部门认可的佛学院。

毕业证书编号是指:教育部认可的与社会最高学历对应的社会学校毕业证书编号。

如下图所示:

5、填写个人常住信息。(注意:法名填写统一不加“释”字)为避免遗漏请按顺序依次填写,曾用法名、外语等级、就读佛学院、佛学院学习时间、寺院职务和佛协职务有的话需要填写,如没有可不填(未受戒的法师可暂空受戒寺院、受戒年月和戒牒编号,备案证还在佛协制作中可暂空备案证编号),其余都请详细填写,填写完整后点击

出家寺院、受戒寺院、常住寺院填写时至少精确到市一级。

曾用法名是指:曾经使用过的其他法名。

外语等级是指:有国家认可的英语、日语等考级证书的,可填写多个。具体操作见下图。

就读佛学院是指:宗教部门批准设立的佛教院校,除港澳台和国外以外
的佛教院校都可以通过输入首个汉字快捷选择,且可填写多个。港澳台
和国外佛学院需输入全称。具体操作见下图。

学习时间是指:佛学院的学习时间。

寺院职务是指:在寺院担任的职务,可填写多个。具体操作见下图。

佛协职务是指:在各级佛教协会担任的职务,可填写多个。具体操作与寺院职务类似,只多了地区的选择。

常住信息页面如下图所示:

6、填写参加活动及培训。为避免遗漏请按顺序依次填写,没有参加的活动可不填。填写完整后点击 。 如下图所示:

7、填写荣誉及简介。请按年份顺序填写详细,曾受过奖励和荣誉没有的话可不填写。填写完整后点击 。 如下图所示:
至此报名完成,请保持手机畅通,如报名成功会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。